close




阿爸往生了,感覺就像一場夢,

站在阿爸肖像前,裊裊香煙隨風輕輕吹散,
桌上整齊排列的供品,一旁黃色布幔交疊處,
隱約地露出冷黃色硬硬的底座,這一切匯集的訊息,
告訴我一個事實~阿爸往生了!
只是那個境怎麼變得像星星好遠好遠,卻又近在眼前。
活著只是一個「相」(意象)、往生也是相(意象)
那活著跟往生有什麼不一樣?昨天的我也往生了?
昨天的我不是今天的我,有的是記憶與想像!
昨天的我有昨天的連結,今天的我有今天的連結,
連結的世界不大一樣了。
活著就是與此世連結,往生則是與他世連結。
活著是活出自己的至純至性、至真至美。
每個生與死、每個過去、現在、未來、
遠近、粗細、美醜、好壞都俱足無常苦空無我的空性,
提供我們取角和想像,幫我們看到真相!
真相不是看到無常就無奈、不是看到苦就無力、
不是看到無我就消沈,真相是不辜負生命,
活出自己的至純至性、至真至美,
此即孟子說的「盡其心者,知性知天」吧!
看到真相,自然入流,無我無他,海水一味,無礙無對。
師說:人之所以會來到人世間,是因為感情沒有安頓好。
這句話常在心中迴盪思索,生命的源頭是感情,
會苦也是因為感情,只因為淪落「情為我愛,見為我執」,
但宗教講的感情~澄澈乾淨的深情~是在情中超越,
是情為了佛、夢為了覺()、戲為了真。
體會至純至性的情,一切為愛而說、為愛而做,不對號入座,
不做別人貪嗔痴的對象,也不給別人做貪嗔痴的對象,
面對世間的欺罔與侵害,願意呼喚呼喚再呼喚。
心中有真愛,再厚再高的牆也可穿透、也會溶化。

每當我們感覺到挫敗時,告訴自己:「不要看不起自己的小,

也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小,儘管做自己的最真

今天要練習自然,相信自己能做的,也相信別人能做的,百分之百的相信。 

表現最真最好的自己,沒有預設立場,沒有責怪自己。 

請大家說說什麼是自己的最好

「感覺沒事就是最好!」
歸零就是最好,無所求就是最好,心不動就是最好,
行住坐臥明明白白就是最好真正的最好就在當下,不假外求。
感謝源明佛堂,感謝延德共修會同修.慈濟老師以及佛陀教育中心..等師兄師姐們,
感恩你們的助念,謝謝你們,ㄧ鞠躬 謝謝
 

。✿ღT.S.Jღ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 (T.S.J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